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青年力量,课程思政之中流砥柱——数字经济学院开展6月“课程思政”公开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建+业务”和落实数字经济学院“强党性 塑教风 正学风”教风学风党员示范引领工程,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切实落地,有效提升专业课程教书育人功能,进一步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在课程思政教育中的中流砥柱作用,6月7日星期二上午8:20-9:50,学院在敷文园A109教室组织开展6月“课程思政”教学公开课活动。本次公开课以2019级经济与金融3班学生为授课对象,由金融科技教研室朱明敏老师向学生及到场听课评课教师进行《政治经济学》的课程思政公开课展示,充分发挥青年教师与时俱进,引领示范作用。

课上,朱老师结合自身企业工作经验,借助视频教学手段,通过多维度设疑,详细分析本节课资本主义地租的形成、级差地租、绝对地租等内容,并通过这些内容将产业资本家、银行资本家、土地资本家等参与社会剩余价值分配的对象连成一条闭环主线,让学生自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化学生对课程知识的理解与运用,让学生深刻理解,随着时代的发展,各个时期的经济政策变化都会影响社会剩余价值的分配,提高学生对经济政策变化的识别敏锐度。

本次公开课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搭起了相互学习研讨、交流沟通的平台,还突出青年力量在课程思政中的重要作用,展示了专业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面的思考与实践,营造了“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深挖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强化各专业课程的育人导向,确保各门课程的思政教学目标有机融入教学设计,努力构建学院“三全”育人的大格局。(数字经济学院教务实践科供稿:文/熊妍娟 图/曾桂玲)

04

公开课授课现场

02

朱明敏老师认真授课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数字经济学院顺利举办“党团微课大比武
下一条:​数字经济学院党总支顺利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会

Copyright 2019-2020 Powered By 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桂ICP备11008250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99 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