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数字经济学院顺利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

为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更好促进学院的教学工作及提升教学质量,426日下午,数字经济学院在商科中心203智慧教室开展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瑞龙,副院长(主持工作)管卫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隽宜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管卫利副院长就教师如何制定数字经济学院“十四五”规划,及如何做好各专业的学科定位进行发言。管副院长认为,各教研室应根据学校教务处对“十四五”规划本科建设发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做好专业建设。随后,王瑞龙书记在专业建设方面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对于新兴专业,学校技术不成熟,学校间应该进行交流学习,专业势力应往华东地区驱使。二是学院要明确三个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岗位,满足社会和市场需求,指导学生明确就业方向,做好职业定位。三是根据学校实际,在专业建设方向,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力争培养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会议最后,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作专业综合评估工作介绍。经济与金融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珍珍老师介绍了工作分工及进度安排。其他专业负责人也深入探讨如何做好专业建设。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提高教学质量,明确专业建设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促进学科建设发展夯实了基础。(数字经济学院传媒中心供稿:文/李颖、刘欢  图/谭力亮、李小婷) 

 

     管卫利副院长发言

王瑞龙书记为专业建设提建议

会议现场

 

上一条:数字经济学院顺利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师生教学座谈会

Copyright 2019-2020 Powered By 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桂ICP备11008250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99 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