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数字经济学院顺利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

为了公平公正考核和评审学生毕业论文成果,5月8日,数字经济学院在商科实训中心设场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本次答辩共分5个小组,2022届经济与金融专业首次论文答辩资格审查通过的111位学生参加。学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兼答辩委员会组长管卫利教授、教学副院长兼答辩委员会副组长曹会兵副教授莅临现场指导工作,教研室主任王珍珍等领衔一批教授、副教授、高级经济师、讲师、企业导师等20名有论文指导经验的老师组建答辩教师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隽宜领导部分行政人员组建后勤保障工作组,共同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本次答辩采取线上答辩方式。早上8:10,各答辩组教师及工作人员就位,开始相关答辩准备工作,以确保毕业论文答辩顺利进行。8:30,答辩工作按时启动。答辩流程包括学生自述、教师提问、学生回答、讨论评审和评分等环节。整个答辩过程,各答辩组教师严格按照答辩流程,逐一对每位参加答辩的学生开展答辩活动。参加答辩的学生自行准备好思路清晰、简明扼要的论文自述,在接受答辩老师的提问后,认真思考、准确回答。全体答辩老师也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全面考察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逻辑结构、写作规范以及学生回答问题的准确性、表达的流畅性等内容,细致地指出了论文的不足,全方位对学生们的毕业论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本次答辩紧密结合了专业的日常教学,对2023届毕业生开放观摩权限,让学生提前领略论文的答辩过程,为下一届毕业论文工作的开展做了充足的准备。至下午17:30,最后一名学生答辩结束,数字经济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落幕。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种有计划、有组织、有准备的正规审查论文的形式。为了顺利完成此次论文答辩工作,学院此前已组织完成规范审查、指导教师审核、主审教师审核、答辩资格审查等环节。答辩过程中,学校教务处教学督导员也亲临答辩现场,检查各答辩组教师资格并观摩指导学院的答辩工作。此次毕业论文答辩考察了学生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综合检验了他们的研究能力和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为其日后开启更深层次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夯实基础。(数字经济学院教务实践科供稿文/熊妍娟 图/)


学生线上答辩

答辩现场

 

上一条:数字经济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数字经济学院顺利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师生教学座谈会

Copyright 2019-2020 Powered By 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桂ICP备11008250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99 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