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合作交流 >> 正文
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一行赴广西财经学院开展专业调研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学院人才培养,建好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推动学院学科建设的内涵发展,5月18日,数字经济学院王瑞龙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管卫利,副院长曹会兵带队一行12人到广西财经学院金融与保险学院、广西财经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上午九点,调研组一行与金融与保险学院开展专业调研交流。座谈会上,金融与保险学院蔡幸院长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出席交流活动相关领导。数字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瑞龙介绍了数字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明本次交流会的来意和期盼。随后,蔡幸院长介绍了金融与保险学院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数字经济学院副院长管卫利表示,对金融与保险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感受到学院与金融与保险学院的差距,表示要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多个方面向金融与保险学院学习,同时呼吁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副院长曹会兵就金融类人才培养的定位,特色培养与金融与保险学院参会领导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随后,双方围绕特色培养,虚拟教研室建设、团队打造、一流课程申报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结束与金融与保险学院的座谈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广西财经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调研交流。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邹忠全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出席交流活动相关领导。数字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瑞龙介绍了南宁学院和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明来意。经济与贸易学院唐红祥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做了重点的介绍。数字经济学院管卫利副院长就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建设与经济与贸易学院有关领导了进行了探讨,并希望可以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建设双方加强联系和沟通,共同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的发展。

通过此次调研,数字经济学院与广西财经学院金融与保险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加强了联系,建立了沟通的渠道。通过交流,为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提供了思路,为下一步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的建设提供了方向。(数字经济学院供稿:文/图  侯文剑)

双方交流探讨

会议现场

 

上一条:数字经济学院与深圳市汇合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
下一条: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会同商学院赴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升本人才接续培养交流

Copyright 2019-2020 Powered By 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桂ICP备11008250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99 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