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合作交流 >> 正文
南宁学院陈雄章副校长带队赴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调研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南宁学院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加强校企交流合作、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及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等,6月2日,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教授带领南宁学院发展与规划处处长覃凤彩,南宁学院学工处副处长韦相晓,数字经济学院主要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等一行11人赴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展调研。

数字产业公司执行总裁农健热情欢迎调研组一行,并带领前来调研的领导和老师参观了产业园的各个数字科技展厅。之后,进入调研座谈会环节。座谈会由数广教育运营发展部产教融合负责人梁栩源主持。

座谈会上,数字产业公司执行总裁农健对中国——东盟数字产业园的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坐落于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仙葫高新技术板块,由世界500强企业广西投资集团旗下数字广西集团与中科院信工所、工信部四院(电子标准元)、华为公司、南宁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合作共建,汇聚密码科技创新、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高新技术企业,打造立足广西、辐射西南中南、面向东盟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接着,陈雄章副校长全面概述了南宁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面表达了深度合作之意。陈副校长指出,南宁学院作为广西应用型高校的排头兵,学校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并根据本地经济发展需要,在新型产业相关的专业配套上有着比较完整的专业布局。

数字经济学院管卫利副院长就如何建立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作了发言,并希望与中国——东盟数字产业园一起探讨数字产业学院的建设问题。座谈会上,发展与规划处处长覃凤彩,产业园实训中心执行主任李仕兰,数字广西集团教育副总经理徐彬等领导老师纷纷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最后,陈雄章副校长作总结性发言,并就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做出了具体说明。

此次调研,双方增进了了解,并就数字经济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建设及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培养夯实了基础。(数字经济学院供稿:文/图 侯文剑)

调研团队参观智慧展厅

座谈会现场

陈雄章副校长作发言

数字产业公司执行总裁农健作发言

调研团队合影

上一条:数字经济学院2021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圆满完成认知实习
下一条:数字经济学院领导以及南宁学院RCEP科研团队一行到广西跨境电商协会开展调研工作

Copyright 2019-2020 Powered By 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桂ICP备11008250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99 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