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实训基地 >> 正文
商科仿真模拟综合实训中心简介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

商科仿真模拟综合实训中心始建于2016年,建筑面积2000平米,总投资1000余万。成立至今,通过承担整个商科实训教学任务,充分发挥实验教学、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开放实验、社会服务等功能,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前沿阵地。中心软硬件设施先进、齐全,规划布局合理,设有实训室7个: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室、财务综合实训室、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实训室、智慧教室、证券投资实训室、量化投资实训室、综合理财实训室。配备有1 6个实训教学软件:新道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新道VBSE财务仿真综合实践教学平台、新道VBSE经管类专业综合模拟仿真实训平台、新道先天特质沙盘、新道新商战沙盘系统、用友智慧综合实验平台、DTS量化策略交易平台、金融服务营销教学平台、国际结算业务教学平台、金融投资实战(证券外汇期货)、证券投资实务教学平台、银行仿真实训平台、金融教育在线信息化云平台、证券从业资格考证系统、保险核心业务实训平台、在线考试系统。

同时,为保障教学质量及实验设备安全,中心制定了完善的规章制度,并建有先进的监控体系及云数据中心、档案室等。中心面向我校商科学生,从入学到毕业,针对不同专业,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逐年逐学期开设梯级有序的实训实验课程。

中心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加强理论教学和实践技能的紧密结合,专业教育和创业、就业教育有效衔接,以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岗位适应为目的,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最终使学生与社会、企事业单位无缝衔接。并以之促进学科专业群特色形成,孵化成果,从而打造区域知名、特色的商科实验教学中心,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以期培养出更多合格、优秀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VBSE虚拟仿真跨专业综合实训室

证券投资实训室

智慧教室

办证大厅


 

Copyright 2019-2020 Powered By 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桂ICP备11008250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99 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