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浏览次数: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广泛应用,催生了大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给整个经济社会和经济活动带来很大的变化,数字经济迅猛发展,南宁学院为服务广西数字经济,依据就业岗位需求变化,成立数字经济学院。学院设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经济与金融等3个本科专业,将深度对接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新职业,充分发挥高校、行业企业、研究机构的作用,形成“多主体”的协同育人模式,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要求。

    目前学院在校学生 1643 人,拥有一支教学效果好、科 研能力强的专业教师团队,不乏专业素质高、创新能力突出的中 青年骨干,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占教师总数的 39%,博士 7 人,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 85%。同时,学院拥有一支年轻、富有朝气和活力的辅导员队伍,继续坚持“质量、特色、创新”发展主题,以学生发展需求为导向,用责任和情怀作为工作动力之源,把对学生的引导和培养作为终身奋斗事业。因材施教,教亦多术,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勤奋进取,甘于奉献,解学生之所惑,做学生之所急,做大学生前行路上的知心朋友和成长导师。

    学院的数字经济实践教学拥有大数据技术实验室、人工智能应用实验室、云计算实训室、综合理财实训室、证券投资实训室、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室、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实训室、财务综合实训室、量化投资实训室等多个实训平台。先进的实验设备和优良的教学条件,不但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也使学院具备了较强的以新技术研发、新技术培训为主的社会服务能力。

    数字经济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定位,以“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办学理念为指导,建设特色鲜明的全国一流应用技术大学,致力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应用科学研究,服务城市产业发展、经济建设和文化进步,提升城市内涵和品质,促进城市繁荣与发展。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注重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坚持以赛助教、以赛助学,赛教结合的指导思想。学院每年举行量化投资大赛等多种学科竞赛活动;每年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创赛等高水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21年及2022年,本专科学生的就业率均达90%以上,毕业生质量得到社会赞誉和认可。(数据截至2023年12月)



Copyright 2019-2020 Powered By 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桂ICP备11008250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99 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