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浏览次数:

专业代码:620405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相关管理、商务、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备电子商务技术以及电子商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基本技能,适应与电子商务相关的网站维护与网页制作、网络营销、物流管理、企业进出口贸易、自主创业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主要课程

电子商务实务、市场营销、网络营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应用、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广告设计与制作、动态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安全技术、会计基础学、管理学基础、电子金融与支付、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网络创业、客户关系管理、商务谈判等。

三、就业主要去向

毕业生主要到政府机关、金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应用与开发、网站建立与维护、网络设施与信息安全化,网络服务器管理、电子税收、电子商检、电子海关、电子政府管理、电子商务战略制定工作。工作岗位有电子商务师、电子商务员、网络推广员、网络营销专员、网络编辑、在线客服、网络广告销售代表、调研员、销售工程师、行政秘书、网页设计、网站策划、产品经理等。

四、培养特色

培养目标紧跟市场需求,以国内知名电子商务网站(如:淘宝、拍拍、京东等)业务操作为主,注重学生创业技能培养,注重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培养。搭建专业实训平台,提供校内创业实践,将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相结合,开设网络创业课程指导学生网上开店,尝试创业,实现创业梦想。


宽口径、多学科的课程设置将可以满足不同类别、不同目标学生学习的需要




Copyright 2019-2020 Powered By 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桂ICP备11008250号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 邮编:530299 南宁学院数字经济学院 
技术支持:南宁学院信息化处